Saturday 17 August 2019

亚罗士打的小回忆

现在在亚罗士打
是我小时候过新年的地方
刚好在学院交了一班亚罗士打的朋友
也算是缘分吧
还记得小时候最讨厌新年要回爸爸的家乡
因为要和难得从台湾回来的表姐分开
然后这里的堂哥堂姐都大我很多
没有那么亲近
慢慢等到快上中学时才渐渐喜欢上新年
喜欢回来亚罗士打



其实亚罗士打就是一个小地方
虽然是吉打州的首府
但没有怡保这样繁荣
对我来说也算是个乡村地区
可能每一次回来都是“回乡”吧
也很少到市区走走
再加上吉打州给别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稻田”
所以就觉得这里的生活很kampung

还记得那间屋子
外面有个花园
还有鱼池
小时候喜欢在阿伯的鱼池边看鱼
偶尔还会拿起旁边的网抓孔雀鱼
那些鱼挣扎的时候会不小心跳出网
就跳到地上去了
就这样无辜的死去
还有那屋子里的风铃
哥哥姐姐们走过一定会去碰一下
但当时的我不管怎么跳
都碰不到那个风铃

小时候还很喜欢去到阿伯家楼上的阁楼玩耍
看那窗口外面的化粪池(其实好像也不臭)
还有玩飞镖
印象中还有中国象棋吧
不然就是为了上去而上去
当哥哥姐姐们在玩手机的时候
当时没有手机的我和妹妹就会上到阁楼自己寻找自己的乐趣

还记得我睡的房间
是阿伯教补习的房间
当时很不甘愿
为什么哥哥姐姐们可以在楼上玩到三更半夜
我却要那么早在楼下睡觉
现在我的年龄跟当时哥哥姐姐们的年龄差不多
可是他们却已经长大了
老了 不喜欢熬夜了
所以最近的新年也不怎么会熬夜了
想起当年的他们真的可以玩到凌晨三四点
但以前却不能拒绝妈妈叫我下楼睡觉的要求

如今过年都不回亚罗士打了
阿伯已经搬家到双溪大年了
只有来三伯家时才会来到亚罗士打
那间童年过年时会去的屋子
也已经卖给别人 改装了
外面的花园没有了
鱼池没有了
风铃不知道去哪儿了
阁楼也不知道还在不在
剩下的是我童年那零碎的记忆
对那个地方又爱又恨的感觉

现在对亚罗士打
会有一份特别的感觉
不知道是因为2015和2017那华乐全国集训营在那边举办
还是因为2018年尾那台湾集训营认识了一班亚罗士打的朋友
还是因为进了学院刚好又有亚罗士打的同班同学
所以常常和亚罗士打人混在一起
抑或是因为亚罗士打这个地方
本来就是我半个家
这个淳朴的地方
这个令我感触很深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