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June 2016

遗憾

今天确定了分数
KH最终还是没有拿到 A
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开始那么有信心一定会讨到,哈哈哈
然后今天一上KH节就没信心了……

到最后还是没有A
当时真的很不甘愿
很不满意很气愤很不爽
也很气我自己为什么那么不争气
为什么别人讨到分我讨不到
其实也不是没有掉泪的冲动
但很努力很努力地忍了下来
可是这次终于把它忍下来了!
之后也一直在想
如果老师能可怜可怜我,能拿多几分,上一个grade,就可以上一个名次
一个大家梦寐以求的名次
拼死就是为了做到最好
一开始也抱着希望的
最后却又让我失望了
考了三年都有一样的命运
差一点点……
但这次真的进步了
不但成绩有进步
想法也进步了
如果老师一直加分,如果老师每个人都可怜可怜,如果老师让我上一个grade,如果老师就这样让我上一个名次
那不就全班都要加分?
其实加分这东西也没什么意思
加了又怎样?这次赢了又怎样?下次又要以这样的手法来取得最高的名次吗?
拿到了也不会开心的
只有真正努力得到的果实才是甜的
这次我不够努力,心甘情愿输给你
下次一定要更好!
也不是没有遗憾
遗憾为什么每次重要算分的考试就会差一点
年中年尾都没拿到我想要的名次
每次都是月考才会幸运一点点
可能是命运吧……
但人总不能向命运低头啊
只能更努力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
遗憾,只是一时的 =)

“就是因为有遗憾,才会有怀念价值啊。” -姚岚《脉动人心》ep12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