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November 2016

年尾

昨天回到小学
看小朋友练习
一年一度的毕业典礼又即将到来
感慨时光飞逝
想当年才一年级的小同学都已经四年级了
slideshow上出现一个个不熟悉的名字
音乐播着《美丽的神话》
想起的是那天的毕业典礼
美丽的神话
让我不知道是感动还是感叹还是感慨
我想,我又快掉泪了吧

原来我已经离开小学那么多年了
认识的名字一个个也离开了
迎来的是新的一批小朋友
在中学
新的一批新生也来报到了
叫我怎能不感叹
在中学也已经三年了
学长学姐一批一批也毕业了
每一年的这个时间都会有新的领悟
我的honeymoon已经过了
剩下的两个星期
噢不,是三天
只剩三天的上课日
还有三天
三天后,我们即将迈入高中
高中又是中学的另一个高峰
但最幸福的初中时期已经过了
感恩我还来得及珍惜我的初中
感叹不能让时间停止
感慨我又要走向另一年
人生,不就是一直都在感受吗?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