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May 2017

风光那面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以为自己是对的
到之后才来后悔,原来自己也不是那么对
一直都以为自己很厉害
但其实厉害的日子都已经过了
其实风光只是表面
风光背后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辛酸

就像小员工永远看老板好
但老板其实比小员工忙碌很多很多倍
小员工只要还是小员工
就永远不知道老板的累
小员工还会想着
如果自己是老板那该多好啊
但,老板真的那么好当吗?
此刻的老板
可能也会想
如果我还是当年的小员工
那该多好啊
但,老板回得去吗?
人有时候就是太贪心
对,就是贪心这个词
屈居低职时一直想往高处爬
但真的让你爬上高处时
又觉得其实以前已经很幸福了
为什么要这么为难自己呢?
为了一个地位?一个自以为高高在上很风光的地位?
在旁人看来
或许也只不过就是挣扎求生的可怜虫而已
没有这个能力而得到的职位
好像也是很辛苦的一件事
那么,你会拼尽全力去证明自己是能的
还是就这么的算了?
人总是贪心的阿
总是想不费力气,不努力,就可以获得成功
但你以为你是小说中还是电视剧中的主角?
那种神一样的主角?
其实你真的只不过是一个平凡的人类
要风光也只有拼个你死我活
风光的背后
真的是辛酸
没有人能不费功夫得到想得到的东西
即便有,那也只是一时的
当上老板真的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风光
或许我还不够努力
也或许我真的没有资格
人性除了贪,也有懒
我真的不是一个很勤劳的人
不过既然已经陷下去
那就要付出代价来证明自己
如果给我再选择
我还会重蹈覆辙,选择这条路吗?

会吗?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