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December 2015

追星旅程之-瑞恩

瑞恩简单个人资料
1981年1月29日生,水瓶座,身高169厘米,2001年出道,本名卢瑞恩,前艺名为芮恩,2008年改回本名瑞恩。于2011年首次入围便获得红星大奖最佳女主角,2013年再度以《最火搭档》胡小曼获得最佳女主角,《最火搭档》胡小曼也成功在2012年亚洲电视大奖首次入围即获得最佳戏剧女主角,也曾连续三年荣获红星大奖观众投选“最喜爱女角色”,还成功连续十年(2005-2015[2008年停办])获得红星大奖“10大最受欢迎女艺人奖”。

认识她的一瞬间
差不多2008还是2009年的时候,在ntv7播出的《破茧而出》中看到她。她饰演一名叫安晓茜的女警,在看演员表的时候知道她叫芮恩(当时她的艺名叫芮恩)。
对瑞恩的第一印象
以前刚看到她的时候还小,就以角色性格来看待她。觉得她外表强悍,心里却也有柔的一面,当时我觉得她是酷酷的精明女警官。
爱上瑞恩之前
爱上她之前也看了她很多部剧,是因为看了《志在四方》被她可爱的一面所吸引。之后去浏览她的粉丝网- rbkd-online.com 发现她是一个很有性格的女艺人。
爱上的原因
翻了她的粉丝网,我被她的性格所吸引。她是一个很用心的演员,拿到剧本会细心揣摩角色,会去了解角色需要。我也爱上她的直率,说话不怕得罪媒体什么,有什么说什么,想说就说,不想说就直说不想说,不会说那些客气官方,大家都会说的话。爱上她的日期:2015年9月1日
第一个看到的角色的印象
第一个看到的角色就是《破茧而出》的安晓茜。一看到她就很喜欢她,喜欢这个角色的性格,外冷内热,是一个不轻易屈服的好警察,好上司。当她知道男朋友希存是龙牙组织的首领后,她对那段的心情的演绎就让当时还小的我非常喜欢她。
对瑞恩现在的印象
又酷又可爱!偶尔耍耍酷,偶尔也会玩玩。对工作非常认真,很注意自己的表现,不视奖项为重点,工作是为了进步,满足粉丝。很喜欢她的性格!有点我行我素又不失分寸。
最印象深刻的角色
其实对好多角色都有蛮深刻的印象,但说最深刻的话应该也是安晓茜吧!那个强悍的女警已经占据了我的心~~~ 很多粉丝也是因为晓茜才爱上瑞恩的。
其他看过的角色印象
《宝家卫国》宝文卫-还记得当时是跟方展发配的。小时候看也很喜欢文卫,当时播的时候大结局的剪报我还收着呢!难道这就意味着我小时候就“预测”长大后会喜欢上瑞恩?
《我在你左右》叶思琪-那时候是为了巫恩仪看的。这部剧里瑞恩是女主角,那时候也蛮喜欢她的,哭得很可怜的时候也很同情她啊 T.T
《麻婆斗妇》王佳珍-又是和方展发配的!一个很可怜的角色,一直不敢跟大嫂对抗,一直受委屈,看了也挺心疼的。流产那幕更是伤透人心啊~~~
《微笑正义》刘言之-中一的时候看的。本来早上没什么看电视(没戏看),之后不知道为什么会开电视,看到《微笑正义》这部剧,就觉得蛮好看,就天天10.30准时开电视追看!喜欢言之和侄女的互动,很逗趣!侄女常常会给 emo 中的言之带来劝告和欢乐。她的感情戏就没那么好看,但很遗憾没看到某些集数(不在家 T.T),找一天才补看吧……
《志在四方》方彤琳-活泼可爱!也算是我爱上她的角色。一开始是因为电视播了两次(应该超过吧)我才决定要去看,然后就因为方彤琳这个可爱的角色去浏览RBKD的网站。在报纸上看剧情的时候就觉得彤琳这个名字很好听,然后就觉得她是一个很好的女生(当时我还不知道什么角色由谁演绎),结果原来就是瑞恩!很喜欢她一开始当导播的时候,那个大头虾的样子真的是看了会心动~~~ 之后跟大鸟展鹏和哥哥元仁的互动更是让整部剧活泼起来! 非常喜欢!
《骤变》程楚宁-这是一部比较需要用脑的剧,比较沉重。喜欢瑞恩演绎的程楚宁,她把楚宁的情绪全部拿捏得很好,也很喜欢剧中男女主角的感情戏。瑞恩和陈罗密欧虽然是第一次 pair up,但他们在剧中的爱情故事真是让我深深地爱上他们这一 pair。他们在 Tasmania 经历的一切和陈罗密欧饰演的方启亮残废后的剧情真的让我相信世界上有至死不渝的爱情。他们在戏外的 BTS 又可以玩得很开心,瑞恩完全没有酷酷的形象。不过他们这一对的感情经历太坎坷了,希望他们下一部演情侣的电视剧可以不要那么虐观众。
《警徽天职3》黄芷婕-现在在看着,觉得芷婕和蓝天好甜蜜!不过我想说芷婕的戏份太少了啦 >.< 很喜欢芷婕和彦钧那场绑架戏。XD
《逆潮》邱雪清-心理医生!好喜欢邱雪清!虽然没有看完整部剧,但是很喜欢雪清。虽然雪清是坏人,但她之前也有好的一面。很喜欢雪清催眠的戏份,也很喜欢她和狄瑶的对戏。最喜欢的一场戏是最后一集雪清要杀狄深但最后决定开枪自轰的那一幕。瑞恩真的把那些台词诠释得很好。特别喜欢那句“Darkness cannot drive out darkness, hate cannot drive out hate, only love can.”也很喜欢那句雪清对狄深说的:“我还是爱你的……”,瑞恩真的把那一幕演得很好,让人很感动。很喜欢雪清的每一个表情,都很 on point。
《初一的心愿》沈初一-初一!到现在还没看完啊……很喜欢初一的唠叨。前面初一患肾病的那一段看起来真的很辛苦,接受捐肾之后的初一就恢复开朗的性格,但是也经历一些比较难为情的事情。比较不喜欢这次她和方展发的搭配,不过蛮喜欢她暗恋方展发饰演的于洋的样子。喜欢她的经典名言:“多走多跑多跳多运动,少盐少油少糖少病痛。”很激励人心。会多多学习她的助人精神的!
第一次听她唱歌
第一次是去看了她的个人资料,知道她发过专辑,就去听听第一首主打歌《白色羽毛》。咬字真的不是很准啦,所以一听也还真的不是很喜欢。
最印象深刻的歌
应该是瑞恩翻唱的《You And Me》。因为那首是她在《骤变》里和启亮的定情曲。很喜欢她和启亮一起在街边卖艺的时刻。
最喜欢的歌
《另类对你好》。除了喜欢它的词也喜欢它的曲,这首瑞恩唱得蛮好的。
听其他歌曲的感受
说起来我很少听瑞恩的歌……
《讨厌》-对这首歌有点熟悉的感觉……好像以前听过……
《勇敢向前飞》《Reach Out For The Skies》-这是瑞恩2005年为新加坡国庆唱的主题曲,英文版是和 Taufik Batisah 一起合唱的。喜欢这两首歌,不但曲好听,歌词也很有意思,就算不是国庆曲也很有激励人心的感觉。
为她做过最疯狂的事
上网看戏吧……连续看了三部,本来还想看《志在四方II》,但由于每一部都是偷看的,明年时间不多,就放弃了。就等电视播再看吧!还有就是不断去RBKD网站一页一页的翻瑞恩的消息,从2015年翻到2001年的新闻,看完所有的新闻。还有还有,知道我有朋友现在在新加坡,托他买了《信约》三部曲的漫画……
对粉丝群的印象
粉丝名为“Rangels”,粉丝后援会为“瑞不可挡瑞恩官方粉丝后援会”或英文“RBKD-The Official Fanclub of Rui En”。粉丝们非常团结,一知道有什么需要投票的活动就会拼命投票,有活动也会尽量出席支持,力量很大。粉丝大多来自新加坡和马来西亚。
特别经历
没什么特别经历啦,又没机会见到瑞恩…… 瑞恩也没什么社交媒体户口,所以也没机会收到回复。
后记
虽然瑞恩还没让我交到朋友,也没让我有什么特别经历,但我还是很喜欢她。她没什么绯闻,所以能看得出她是靠真实力红的。希望以后有机会见到她,也希望之后可以加入RBKD这个大家庭,参与他们的活动,让我认识更多Rangels。也谢谢瑞恩让我多看英文,让我的英文进步不少。谢谢瑞恩,陪我度过快乐的童年,又伴我度过叛逆忧郁少年期,希望你能陪伴我走过更多的人生阶段♥
--------------------------------------------------------------
这个 *Thursday Series 终于结束啦!接下来会放《骤变》的观后感! 看看什么时候想发……
*因为设置日期每次都在星期四发,故命名为 Thursday Seri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