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December 2015

追星旅程之-罗忆诗

罗忆诗简单个人资料
1983年5月30日生,双子座,身高163厘米,家乡柔佛笨珍,2007年出道,目前推出了四张专辑,分别为《罗忆诗同名专辑》、《旋转爱》、《动静》和《Labyrinth》。

认识她的一瞬间
就是听到《快乐一家》的主题曲《别再哭了》很好听,就找出歌手的名字,正是罗忆诗。
对忆诗的第一印象
唱歌好好听哦~~~
爱上忆诗之前
爱上忆诗之前就很喜欢听她的歌,记得有一次听到《无望岁月》,是电视剧《足印》的主题曲,我不是很喜欢看那部电视剧,却对它的主题曲很有印象,之后查了才知道是罗忆诗唱的。我爸还说我是因为喜欢那部电视剧才会喜欢主题曲,但我当时就证明给他看是因为罗忆诗的歌声才让我喜欢那首歌!
爱上的原因
2014年8月31日,国庆日当天,忆诗刚好来太平参加《凌晨三点三》的造势活动,之前在电视上看到宣传活动的时候就想去,所以就去支持她了,然后在 FB 关注关注她,就真正喜欢上她了。Official 爱上她的日期:2014年8月31日
第一个看到的角色的印象
第一个看到的角色应该就是《鼓舞》的蓝莉婷了。蛮喜欢那个角色的。那时候刚好是八度空间台庆剧,就有看了几集。
对忆诗现在的印象
可爱爽朗,偶尔发挥双子座的两面性格,偶尔忧郁偶尔开心,时而开朗时而悲观。很容易被感动,是一位很直率的女生。写的词非常有诗意,谱的曲也很动听。很喜欢她在 instagram 写的文字,每回都让我深思。
最印象深刻的角色
非蓝莉婷莫属啦!《鼓舞》,忆诗应该是第一次拍台庆剧。非常喜欢她在第一集跳舞的部分,虽然她不是舞蹈员,但她跳舞真的很优雅。也很喜欢之后她不能走路的时候那一段的哭戏,怎么哭还那么漂亮啊?!情绪拿捏稳当,哭得时候真的让我非常心疼,尤其是回忆起和前男友的点点滴滴的时候。康复后和剧中男主角范希文的感情戏也是看头之一。喜欢结局的时候希文在树上找回莉婷的那一幕,希文已经听不到东西,莉婷就挂了一堆字卡在树上,也喜欢莉婷最后说的那句话:“我原以为爱情是很脆弱的……但直到两颗心紧紧靠在一起,它将成为最坚固的爱”。我也很喜欢莉婷在剧中创作的儿歌,非常轻快动听。
其他看过的角色印象
《阿爸》庄窈琦-好吧,我只看过《鼓舞》和《阿爸》两部忆诗的电视剧(因为她拍的戏实在太少了!!!)窈琦是一位非常乖巧的女儿,做任何事情都想到爸爸的制衣厂,虽然之后搬出去住,也不忘了关心父母。和家熙的感情戏也是反反复复的感觉,一开始在一起的时候,家熙被误会是她弟弟,之后又不是,结果最后家熙竟然患上肌肉萎缩症,随时会死,但到最后窈琦还是跟他在一起,结局也挺感动的,载严把窈琦的手交给了家熙,为结局画上完美的句点。
第一次听她唱歌
《别再哭了》,第一次听她唱歌就觉得好好听哦~~~ 当时虽然只是8,9 岁,但是也完全被迷上了。
最印象深刻的歌
《旋转爱》吧?因为从小听AiFM就会听到这首歌,但是一直都不知道是忆诗的歌。这首也是我听过忆诗最久的歌之一。
最喜欢的歌
《保护色》。词写得非常符合我,曲也很好听。一听就觉得很舒服,让人觉得其实坦白真的比较好,世界不需要那么多欺骗。词中有一句“有时候,我想说却又懒说出口,只想要一个眼神就足够”也是我奢求的。
听其他歌曲的感受
其实我听过忆诗好多好多歌曲,就只写几首吧。
《同时幸福》-这首歌唱得很轻快,让人真的有同时幸福的感觉,恋爱只要同时幸福就是值得珍惜了。
《So Easy》-很喜欢这首歌其中一句歌词“I wanna say 我只想真切的唱我的歌”。就这句,够真。
《渐渐》-有很多首歌都叫《渐渐》,但忆诗这首的歌词里没有这两个字,我也很喜欢歌词中“成长就是隔着玻璃,看不远处的自己,放下玩具”和后面一段“成长就是隔着玻璃,去珍惜那些曾经,心酸的甜蜜”。
《碎碎念》-也是很轻快的歌,很喜欢这调和忆诗的唱法。
《来不及》-感觉小时候也听过。这首伤心的歌听起来还是有点遗憾的,不过感觉非常动听。
《明天孩有希望》-这是饥饿30十周年的主题曲。词和曲都是忆诗创作的,非常有意思。这首歌也是我最喜欢的歌曲之一,也是我的疗伤歌曲。
《疯狂世界》-2014年新专辑的首播主打歌。写出了现代人的心情。“我想我疯了,对幻想寄托,就让我继续做梦,我自得其乐”。我也很喜欢编曲中钢琴的部分,非常好听。
《沉迷》-Labyrinth中的主打歌。曲很好听,词更有意思。“坚强的人也有温柔的触角”说出了每个人都有温柔的一面。
《一个人》《那个人…是你》-这两首是同词同曲不同编曲和唱法。个人比较喜欢《那个人…是你》的编曲和唱法。《那个人…是你》也是《鼓舞》的插曲之一。
《阿爸》-电视剧《阿爸》的主题曲。配合电视剧写出了爸爸缝衣服给女儿的感情,很动人。
为她做过最疯狂的事
去《凌晨三点三》的粉丝见面会! 还有买专辑!哈哈!要去见面会的时候求了好久才能去的,幸好最后还是能去。没后悔去这场见面会,除了能拿到(抢到)亲笔签海报以外,还能上台跟艺人们合照!忆诗还搭我的肩呢!!虽然那时候还没喜欢上忆诗,但是回来就完全爱上了!只可惜没能跟忆诗两个人合照……买专辑呢,也是求了蛮久才买到的。到现在还有常常回播,所以也不是买来浪费的!
对粉丝群的印象
没有一个特别的组织,只是微博上有“罗忆诗内地歌迷会”和“14窝”粉丝群聊。粉丝多数来自中国。
特别经历
我收过艺人最多赞、留言和分享的就是忆诗了! 我都数不清了~~ 看得出忆诗一直都很用心在看我们的留言。特别珍惜我和她的那张合照,虽然是5个人的大合照,但我能站在忆诗旁边已经是很幸福的事了。
后记
忆诗是第一个我真正爱上的 puppy love,从小就很喜欢她的声音,无论是在唱歌或演戏都那么好听。希望我能继续喜欢她,也希望我能再次看到她!她为我的追星旅程创造的美好回忆实在太多了,谢谢忆诗 ♥ 我不能保证一直会爱着你,但我会尽我所能支持你!加油♥
--------------------------------------------------------------
接下来会是可爱的马来西亚90后创作歌手 Eunice 何沛璇!才大我6岁哦!想知道为什么我会认识,喜欢她就看看下一篇吧!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