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August 2016

2016 里约奥运

这次奥运好像领悟到很多东西,也用了另一个角度来看奥运。
每天回家翻报纸一定是先看娱乐版,但这次奥运让我第一个翻了体育版,第二个翻全国版,最后才看娱乐版,就连娱乐版那天有忆诗也一样排在最后一个。


这次也让我不只是站在观众的角度看奥运。随着小潘俊虹得奖,我们看到了她们的银牌,但我也看到了他们在背后付出的努力,以及努力背后的辛酸。他们长期的训练 让他们受了很多伤,看小潘在跳台上每次都包着胶布绷带,说真的,是有心疼的。为了国家,运动员们练得遍体鳞伤也在所不惜。

阿兹祖在脚车麒麟赛也一样努力,从08年的奥运到今年,终于拼出一个铜牌,但背后有谁知道?听说他每天都吃糙米饭,就算开斋节也一样,当我们高高兴兴在吃椰浆饭的时候,他必须为了奥运控制自己的饮食。


混双羽球员陈炳顺吴柳萤勇闯决赛,得到银牌,但有多少人知道他们经历过什么?吴柳萤为了奥运动了膝盖手术,然后用一年拼世界排名,终于得到奥运资格,所以他们得奖不是理所当然的,是他们很努力很努力才能得到的。他们为国争光,背后的辛酸史也只有自己知道。根本没有人会想到他们会有这么大的成就,就连他们自己 也只敢梦,不敢想,但事实证明他们做到了!双蔚,宗伟也是付出很多才会有今天的成就。双蔚吴蔚昇陈蔚强成功打败世界排名第一的队伍的时候大家都很惊讶,也很开心。真的意想不到他们可以这么成功。世界一哥,花了12年,参加四届奥运,虽然没有完成夺金的梦想,但已经是全马人民甚至是全世界人心目中最棒的了!永远忘不了的 左林右李,永远忘不了交换球衣拥抱的那一幕,永远忘不了一哥永不放弃的精神!Salute to Dato' Lee!
当然也有没得奖的选手, 能参加奥运已经是很厉害的事了!所有运动员的梦想就是参加奥运,所以你们都很棒!马来西亚的32位参赛者💜💜💜 运动员是很辛苦的职业,普通人是为了身体健康而运动,而国家队的运动员不止背负了为国争光的使命,还因此弄得自己伤痕累累,得不偿失。这一路走来不易,所 以谢谢各位代表国家的运动员,你们每一位的努力都很值得被赞扬!很佩服运动员,无论是国家队,州队,县队或者校队,能成为运动员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我学 业不错,音乐不错,画画也不错(虽然我不喜欢),但我就是不能运动,跑也比别人慢,球类的接球100次都接不到,就连我最好的游泳也不能跟别人比。我在运 动场上有六个奖牌,两个是低年级的游戏,一个跑4x100的银牌,两个因为有人缺席而临时被抓去顶替后拿到的银牌,还有一个只有三个人游而拿到的铜牌。我 在运动方面没有天赋,但如果你有,请务必要珍惜,因为这是上天给你的,不是你要就有的。
谢谢各位运动员让我对奥运有了新的看法!也谢谢你们让我对羽球和跳水这两项运动有了新的知识。如果我有能力,我一定会在四年后2020东京奥运会出现,给你们我最大的支持!
转自本人 instagram private account 8月27日的贴

2 comments:

  1. 我在运动方面没有天赋,但如果你有,请务必要珍惜,因为这是上天给你的,不是你要就有的。
    说我吗?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算是咯~ 不完全是啦~ 但是可以用在你身上~

      Delete